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推薦-書籍 文具 DVD-


我想當第五名DVD


我想當第五名DVD

日本教育部嚴選推薦 優良動畫電影 律子想和同學依起參加接力賽; 但不良於行的律子能完成第五名的夢想嗎?

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推薦-書籍 文具 DVD





我想當第五名DVD Run榮獲日本文部省(教育部)選定●特別推薦大賞:厚生省 中央兒童福利審議會         日本PTA全國協議會●推薦獎:法務省人權擁護委員會     社團法人全國肢體障礙兒童父母協會     社會福利法人日本肢體障礙兒童協會     青少年動畫審議會/優秀動畫鑑賞會●第4屆kinda•firumufesuto•日本最優秀獎 

【影片介紹】

  從小就因為生病而不良於行的律子,好不容易在四歲時,藉由自己和家人的不斷努力,終於學會走路了!今天是小學開學的大日子,律子堅持要和同學們一起走路去上學,不過,她卻害大家遲到了。  「都是律子走太慢害我們遲到啦!」,傷心但故作堅強的律子只能暗自忍耐這些異樣的眼光和同學的排擠,不願向任何人透露…難過不已的律子回到石橋醫師的治療所去,忍不住放聲哭訴著自己的遭遇,身為物理治療師的石橋,不只治癒患者身體方面的障礙,同時也療護著病人的心,因為失明的石橋醫師,比任何人都能夠體會身心障礙者所遇到的困境以及心情。  在石橋醫師以自身的經驗開導律子後,她凝視鏡子中的自己,眼淚也轉化成鬥志,律子開始明白每個人都有某些無法克服的障礙和弱點,已經努力過後就不必覺得可恥!她更能夠面對其他人的調侃與嘲笑,將那些無謂的恥笑轉變成自己交朋友的媒介,開啟心胸讓更多人了解她,並且成為好朋友。  升上三年級的律子,期待著運動會的來臨,但是,參加運動會卻讓律子的班上引起了軒然大波。『如果律子加入接力賽我們會輸的啦!』『可是律子也是我們班上的一份子啊!她當然可以參加!』。其實,律子心底只有一個微小的夢想:『每次賽跑我都是跑最後的第六名,我只想跑一次第五名…』為了成全班上想奪得冠軍的理想,律子決定黯然退出,以免拖累大家,就在此時,班上的省吾忽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!  他能幫律子達成第五名的這個夢想嗎?他們能夠奪得冠軍嗎?

【故事解說】如今已是經濟大國的日本,以豐富的物產以及蓬勃發展的經濟現況廣受世人矚目,不過這些豐饒景況的另一面,卻更凸顯了日本心靈層面嚴重的貧乏。  『我想當第五名』的原作(大日本圖書刊),深刻描繪出肢體障礙者律子,一邊獨自忍受異樣眼光,另一方面又努力克服困難的情節,自一九八六年的出版以來,廣受日本當地兒童閱讀以及喜愛,甚至在青少年讀書感想文全國競賽會頻頻選出優秀的作品。這些效應持續擴大,讓本書成為長期暢銷書。閱讀過原作後,又受動畫片特質所感動的孩子與大人們,更能夠跟著故事中的主角──律子,共同進行一場心靈的成長饗宴。





tag: , 聖誕節禮物/耶誕節禮物 , 聖誕節交換禮物/耶誕節交換禮物 , 聖誕節交換禮物/耶誕節交換禮物推薦 , 聖誕交換禮物/耶誕交換禮物 , 創意聖誕禮物/創意耶誕禮物 , 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要送什麼 , 不一樣的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 ,








時尚美人誌-教你變漂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誕禮物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