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推薦-書籍 文具 DVD-免運79折☆宅配到府


野花入門+野花圖鑑1&2(全三冊)


野花入門+野花圖鑑1&2(全三冊)
完整呈現台灣野花生態圖像&觀察地圖。花色&花瓣數快速查詢法 So easy!

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推薦-書籍 文具 DVD





●內容大要1999~2008悠悠十載的春夏秋冬,台灣頭到台灣尾近20萬公里的田野里程,從海平面到海拔3500公尺高山的生態踏查,張永仁帶引您進入妙趣天成的野花世界! 您曾仔細觀察過一朵花嗎?很多人喜歡買花插花,卻往往忽略了身邊觸目可及的野花。依山傍海的台灣,由於海拔落差、氣候變化與生態多樣性,造就了隨季節、環境遞嬗的野花,是最繽紛最美麗的風景,也是我們打開大自然奧祕的萬能鑰匙!想認識台灣野花的身世奧妙嗎?《野花入門》為《野花記》的新修增訂版,以輕快活潑、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及500多張精采生態照片,呈現33個有趣的觀察主題,書後特別收錄「台灣野外賞花情報」,推薦賞花好去處。《野花圖鑑1—平地低海拔篇》(原《野花圖鑑》加裝新書衣)、《野花圖鑑2—中高海拔篇》共收錄800多種台灣常見野花,以一般人最能一目了然的花色、瓣數作分類,不用牢記植物科別就能輕鬆查詢,簡明易懂。其中2009年初夏最新出版的《野花圖鑑2》,介紹台灣中、高海拔山區的450種野花,那盛開在高山峻嶺的絢爛花海、爭奇奪艷的豐富生態,更是平地難得一見的。不僅是一套查索最容易、蒐羅最完整、圖像最豐富的賞花祕笈,也是學校自然課最好的延伸教材,帶領您和孩子輕鬆走進大自然,享受野花相伴的樂趣,體會野花與昆蟲、環境間相依存的生命樂章。

●作者簡介張永仁高雄市人,1959年出生。1982年畢業於文化大學印刷系,專攻攝影。1986年起投入專業自然觀察,致力昆蟲、野花之生態攝影寫作與田野調查研究。主要著作有《野花入門:張永仁的野花觀察筆記》、《野花圖鑑1:平地低海拔篇》、《野花圖鑑2:中高海拔篇》、《昆蟲入門》、《昆蟲圖鑑1》、《昆蟲圖鑑2》、《蝴蝶100:台灣常見100種蝴蝶野外觀察與生活史全紀錄》、《鍬形蟲54:台灣鍬形蟲全圖鑑&野外觀察等比例摺頁》、《我的昆蟲野戰隊──主題觀察別冊》、《我的昆蟲歌舞團──主題觀察別冊》、(以上皆遠流出版)、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叢書《賞蝶篇》三冊、《蜻蛉篇》、《黑鳳蝶──小黑的一生》、《鐵甲武士──鍬形蟲》、《自然探祕──昆蟲篇》套書十二冊、《台灣賞蝶地圖》、《台灣賞蝶圖鑑》、《台灣賞蟲記》、玉山國家公園解說叢書《玉山的甲蟲》等。個人部落格【張永仁的花蟲戀】:http://blog.ylib.com/flower

《野花入門:張永仁的野花觀察筆記》看似尋常的路旁野花,其實是我們打開大自然奧祕的萬能鑰匙:33類活潑生動的主題觀察,500多張精采引人的生態圖像,是學校自然課最好的延伸教材與讀物,也是一般讀者進入妙趣天成野花世界的最佳指引;書後並附實用的野外賞花情報,推薦賞花去處。

《野花圖鑑1》.查索最容易~主要依花色、瓣數檢索,再依花徑大小逐漸縮小查索範圍,對入門者來說最容易。.索引方式最多元~除適合入門者之花色查索外,並附中名、學名與分科三種索引,適合不同程度與需求之讀者,方式最多元。.圖像最完整~涵蓋植株群落、花、果、變異與近似種之圖像記錄,面面俱到,不易錯認。.數量最多~超過四百種,一書搞定.種類最常見~考量一般入門者之需求,優先收錄平地、低中海拔與海邊之常見種類。.內容最嚴謹~作者數年田野耕耘,完整記錄,加上專家審定(科博館植物組副研究員楊宗愈博士),並邀得植物學權威學者(台大植物學系黃增泉教授)及科博館館長(李家維博士)推薦.編製最細膩~讀者本位的編輯設計,提供花期生態特徵等快速查核的符碼,版型清爽大方。本書共蒐羅了400多種台灣海邊、平地至低、中海拔的常見野花,每種均包括植株外觀與花朵特寫的生態圖片,絕大多數並收錄果實或葉片的特徵特寫。全書以一般觀察野花時最醒目的花色、瓣數作為主要的查詢方法,簡明易懂,書後並提供中名、學名及分科索引,是認識台灣野花世界最方便實用的入門圖鑑,也是進行野花觀察、鑑定時最有利的工具書。

《野花圖鑑2》你是否曾想認識滿山綻放的各種美麗野花,卻因不熟悉植物的科、屬分類,而無法如願呢?本圖鑑在編排上,從大眾的視覺感官出發,以一般觀察野花時最醒目的花色、花瓣數作為查對分類的依據,讓讀者輕輕鬆鬆即可入手查閱。全書共介紹台灣中、高海拔山區約450種的常見野花,包括草本、藤本植物與灌木,其中並涵蓋了近200種台灣特有種(含亞種與變種)植物;每種野花的圖像記錄都盡可能涵蓋植株群落、花、果,進而呈現變異與近似種,另輔以特徵、生態等文字說明,讓讀者按圖索驥,不易錯認;同時附記推薦的賞花地點,植物與人類生活的關聯,以及與蝴蝶幼蟲食草間的關係等。書後並詳列中名、學名及分科索引,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。本書是認識台灣野花世界最方便實用的入門圖鑑,也是進行野花觀察、鑑定時最有利的工具書。



tag: , 聖誕節禮物/耶誕節禮物 , 聖誕節交換禮物/耶誕節交換禮物 , 聖誕節交換禮物/耶誕節交換禮物推薦 , 聖誕交換禮物/耶誕交換禮物 , 創意聖誕禮物/創意耶誕禮物 , 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要送什麼 , 不一樣的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 ,








時尚美人誌-教你變漂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誕禮物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