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推薦-書籍 文具 DVD-


作個閒人(4CD)


作個閒人(4CD)
中西樂器的交融,在龐大氣勢音樂中,仍能呈現出盪漾婉約的柔情!

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推薦-書籍 文具 DVD





作個閒人 (4CD)

大智無為,大巧如拙。

經風歷浪後的千古名家,到頭來只留一個「閒」的背影!

箇中妙味,值得細細品嚐。

 諦聽中國音樂的恬靜,你可以悠遊在音樂的桃花源裡覓秀尋奇;神往生命中的世外桃源,浪跡在詩詞的丘壑林泉中尋找慰藉。《作個閒人》以詩詞為歌、為曲、為人生,我們則用音樂寫詩作詞,甦活了千古文人的靈魂;契心的旋律,穿文梭字引發出悠然意境;冥想著自然,吹奏出閒人自得的畫面;前呼後應,恍若置身桃花源的夢境裡,如同宋文人蘇東坡大學士作個閒人般的瀟灑與自在!

【內容簡介】

【世外桃源】

 本專輯是以陶淵明的《桃花源記》為構想,鋼琴詩人紀華麟與編曲大師蔡志展,嘗試為中國古典文學裡的故事配上有畫面的音樂,其曲風淡雅恬靜而生動,有如來自於世外桃源的天籟。

曲目:

1. 世外桃源 ( 一 ) 7 ´ 36 ”

2. 夜靜春山空 6 ´ 22 ”

3. 春山泉湧 4 ´ 23 ”

4. 野渡 7 ´ 5 ”

5. 世外桃源 ( 二 ) 3 ´ 44 ”

6. 空山靈氣 5 ´ 10 ”

7. 西藏風情畫 5 ´ 25 ”

8. 路 5 ´ 38 ”

9. 沉潭孤影 6 ´ 20

【歸去來辭】

 以現代電影配樂的概念為主軸,而以國樂結合西樂的形式鋪陳,整張專輯巧妙地呈現出陶淵明回歸田園怡然自得的畫面,令人情不自禁陶醉其中。本曲『琴書消憂』不僅旋律優美動聽,在編曲上,更成功地將 " 親情怡悅,話語知心;放情詩書,琴韻滌憂! " 的意境化為音符,是難得一見的佳作!

曲目:

1. 序曲 1 ´ 52 ”

2. 歸去來兮 ( 主題曲 ) 5 ´ 02 ”

3. 歸鄉情切 4 ´ 49 ”

4. 家園在望 4 ´ 07 ”

5. 山林幽居 5 ´ 17 ”

6. 飛鳥相與還 3 ´ 59 ”

7. 琴書消憂 4 ´ 29 ”

8. 帶月荷鋤歸 3 ´ 11 ”

9. 風舞雲逍遙 4 ´ 15 ”

10. 樂夫夭命復奚疑 6 ´ 03 ”

11. 歸去長兮 ( 辭文旁白 ) 5 ´ 03 ”

12. 歸去來兮 ( 片尾曲 ) 2 ´ 00 ”

【大江東去】

 「大江東去」以「音樂、故事、詩」的方式,呈現蘇東坡膾炙人口的一生。全輯以「大江東去」的曠達豪情為主軸,還特別設計了序曲及片尾曲,來貫串整張專輯,並輔以諧謔的「東坡醉」、質樸的「春江水暖」,感人的「一紙鄉書」……等情境,用十個概念性的音樂畫面,來展現蘇東坡多采多姿的人生。

曲目:

• 大江東去(序曲) Gone with the river (Prelude) 1:19

• 一紙鄉書 A letter from home 4:01

春江水暖 F irst of spring 5:25

• 天涯何處 Somewhere in life 4:25

大江東去 (主題曲) Gone with the river (Theme) 5:50

• 也無風雨也無晴 Sunshine after rain 5:19

• 盧山煙雨 The misty rain of Lu-Shan 4:16

東坡醉 Got drunk on the hill 3:15

• 作個閒人 Lay man ´ s delight 3:42

• 千里嬋娟 Underneath the same bright moon 5:16

• 一場大夢 Life is but a dream 5:29

• 大江東去(片尾曲) Gone with the river (Postlude) 3:55

總長度:52:12

【悠遊自在】

 中西樂器的交融,在龐大氣勢音樂中,仍能呈現出盪漾婉約的柔情!悠美的旋律,沒有世俗的喧囂、擾攘;輕柔的鋼琴 ,如 禪境中的任運、寧靜;中西樂器的交流,是閑適心境和清幽景緻的交融;難得的人生任你悠遊,喜笑顏開隨你自在!

曲目:

01.高枕石頭眠 Take What Comes And Contented 06´08”

02.明日愁來明日愁 Don´t Fear Something Groundless 5´00”

03.巖上無心雲相逐 Feel At Ease 03´56”

04.浮生半日閒 Take Time Off 04´56”

05.開門看雨 Enjoy The Sight Of Rain 04´37”

06.一念靜洗萬劫忙 Peaceful Mind 04´13”

07.悟悅心自足 To Comprehend 04´50”

08.山月照彈琴 To Find Joy In Her Own Way 06´11”

09.談笑無還期 Enjoyed And Carefree 05´28”

10.把酒對月歌 To Drink And Sing Toward The Moon 05´59”





tag: , 聖誕節禮物/耶誕節禮物 , 聖誕節交換禮物/耶誕節交換禮物 , 聖誕節交換禮物/耶誕節交換禮物推薦 , 聖誕交換禮物/耶誕交換禮物 , 創意聖誕禮物/創意耶誕禮物 , 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要送什麼 , 不一樣的聖誕禮物/耶誕禮物 ,








時尚美人誌-教你變漂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誕禮物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